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 努力奋斗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6-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不忘初心 努力奋斗

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95年前,这个建党时只有50名党员的政党,如今已成为拥有8800万党员的世界大党;

95年前,这个在一条小船上诞生的希望之光,如今已成为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

95年前,这个从南湖烟雨中起航的开拓者,如今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者。

中华民族近一个世纪以来的沧桑巨变足以向世人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时代的选择。

……

这是7月4日,驻市水务局纪检组长高仕飞在为所联系的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时的情景。

讲课中,高组长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结合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苏联解体教训等大量史料,讲解了开展两学一做”的目的意义和总体要求,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诠释了什么是合格党员,以及在新的历史时期怎样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要求大家逐条逐句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永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更加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信心,做新时期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品行。

课后,高组长还听取了设计院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情况汇报,并要求支部按照清单计划继续抓好学习,合理安排好工作学习时间,严格考勤,要求党员人人参与发言讨论、鼓励参加演讲比赛,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支部活动的每个环节和每个党员。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体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